歡迎光臨!
10人包棟平日8.000元、假日10.300元、、18人包棟平日12.100元、假日15.500元
南方澳鯖魚節 風味餐10月上菜
南方澳鯖魚節 風味餐10月上菜

    鯖魚盛產期來臨,尾尾肥美鯖魚讓人食指大動,宜蘭縣蘇澳鎮「南方澳鯖魚節」將於十月五至七日登場,後兩天推出鯖魚風味餐,十道精緻料理,豐富呈現魚的美味,今年更搭上在地美食風味;限量一百五十桌,即日起接受民眾預約,每桌兩千五百元

一年一度「南方澳鯖魚節」將於南方澳第三漁港舉辦,今年主打「鯖出於南」,代表最好吃的鯖魚都源自南方澳,蘇澳區漁會與宜蘭縣餐飲工會共同推出鯖魚風味餐。蘇澳區漁會總幹事林月英表示,有鑒於過去推出風味餐,馬上被預定一空,許多遊客望魚興嘆,「今年加碼共推一百五十桌!」

大廚發揮創意烹調,可望將南方澳鯖魚的美味,永恆記憶在饕客的舌尖上頭。風味餐包括「古風飄香海之味」、「鯖橙交響樂開懷」等料理,林月英表示,今年特別的是,菜色融入宜蘭在地特色美食,像是「噶瑪蘭的秘密花園」內涵鴨賞、醬油肝、雞捲等。

「魚骨也可以做菜喔!」林月英邊吃邊稱讚,大家通常只吃過鰻魚骨頭,以往遭丟棄的鯖魚骨,如今也可美味入菜。此外,湯品內的五行魚丸富有養生概念,遊客吃完更可以學到如何烹調,將美味帶回自己家裡的廚房。

風味餐即日起開放預約,十月六日一百桌、七日五十桌讓民眾訂桌,每桌限定十人用餐,原價三千元,這兩天每桌只要兩千五百元。根據統計,鯖魚近年一公斤平均約在廿至卅元之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