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光臨!
10人包棟平日8.000元、假日10.300元、、18人包棟平日12.100元、假日15.500元
羅東林業文化園區

羅東林區位於本島東北部,約佔全島森林面積的 9%,這片環繞在台北盆地與蘭陽平原周圍的綠色土地,涵養著大台北與蘭陽地區民生以及灌溉所需的水源;淨化了都會地區汙濁的空氣;每當颱風來襲時,也負起了扞止土砂崩落與減少洪災發生的責任,保障居民生命財產的安全;而在假日的時候,又提供了我們許多遊憩與休養身心的地點。這樣無可取代的森林環境,早已成為此間每個人生活的一部份,更是我們所賴以維生的命脈。

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在國人的託付下,肩負著國家森林經營管理的重大責任,在經濟性、公益性與永續性的原則下從過去以林木生產支援國家經濟建設,到擴大造林以厚植森林資源,再到注重自然保育與生態旅遊的今天,每個階段都有著不同的成果與基礎。

近年來,在國家建設「綠色矽島」的共同願景下,我們提出了高山保育、坡地復育以及平地景觀綠美化策略,將工作領域,由深山逐漸延伸到了平地與海濱,希望以平地景觀造林、社區綠美化、預約森林城市;同時也積極推動社區林業與森林周邊社區、部落攜手合作,建立夥伴關係、營造生態村,共同經營森林;並以國家森林遊樂區、國家自然步道為主軸,結合附近景點及社區部落,發展生態旅遊。

值此林業經營型態轉變之際,全民的參與及支持,將會是我們最大的動力,也是台灣森林永續發展的最大力量,而此也是聯合國生物多樣性保育公約所強調,保育、利用、分享、兼籌並顧的主要精神。正因如此,我們希望藉由網站的建立,使大家對於林業工作的內涵與精神能有初步的認識,一起分享我們過去努力的成果,同時也給予我們最寶貴的鼓勵與建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