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光臨!
10人包棟平日8.000元、假日10.300元、、18人包棟平日12.100元、假日15.500元
白米木屐館
白米木屐館位於永春路白米社區發展協會的二樓一角,現在的展品以白米人製作的各色木屐為主,其中包括曾獲台灣手工藝獎的木屐作品。此外,對各式傳統木屐的樣式、用材與製作方法等,皆以圖文與實物詳盡解說。

白米社區擁有豐富的地理景觀。其位於蘇澳鎮的東南方,白米橋南側,砲台山西麓,南與東澳交界,東臨太平洋,白米河貫穿社區,由蘇澳港流入太平洋,社區居民約有一千餘人。

位於市區邊緣的白米社區,因鄰近蘇澳軍港,及蘇澳舊火車站,交通甚為方便。清朝同治年間,福建提督羅大春開鑿蘇花古道,在這裡除了留下古道之外,尚有古砲台山、清兵古墓、古碑等歷史遺跡。

白米之緣由始於清光緒年間,清朝登仕太郎王家驥奉命派駐蘇澳(今金字山一帶),初至此地,居高遠眺時,發現山谷下一條溪河蜿蜒流穿,乾涸溪谷露出白石磊磊,好似白米粒,因此就稱為白米溪,又因這一帶三面環山,座落其中之白米,形勢如甕狀,故稱為「白米甕」。

日據時代,日人在此開啟採礦工業,取得白石後進行加工,除了作為建材與庭園造景用途外,更可成為牙膏、口香糖、粉筆、銅板紙、飛彈彈頭等等民生與科技工業的添加成分,用途相當廣泛。今在當地的居民努力下,從一個沒落採礦工業環繞的污染小鎮,蛻變為帶起木屐文化的木屐村,並且成立白米木屐館,藉此推廣認識木屐文化。

開放時間:周一休館
參觀時間:9:00到17:00(團體需事先預約)